宁夏大学网络与信息管理中心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心新闻 -> 正文

新闻中心

我校成功入选教育部第一批教育信息化试点单位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3-04-24

2012年11月29日,自治区教育厅6楼会议室召开教育部第一批教育信息化试点单位工作宁夏启动会。教育厅张治荣副厅长和发展规划处、财务处、基础教育处、高等教育处等职能处室负责人及各试点单位教育信息化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教育厅信息中心宛国成主任宣读教育部关于公布第一批教育信息化试点单位名单的通知,宁夏大学被批准为包括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等第一批48所本科院校信息化试点单位之一。李星副校长和网管中心高玉琢主任、杨军副主任参加了启动会,并代表学校接受了授牌。
作为第一批教育信息化试点单位,教育部要求学校将信息技术和教育教学深度融合,依据应用驱动,重点开展信息化条件下服务区域发展模式探索等相关内容的建设和应用。自治区教育厅要求学校充分认识试点单位的意义,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在申请方案的基础上,进一步细化试点内容、试点目标,明确进度安排、责任单位、配套政策、保障措施、责任主体、预期成果等内容,形成试点工作实施方案,报自治区教育厅审核,并在年底前报教育部备案。
入选本次试点单位,意味着我校将承担高校教育信息化建设中一系列新模式、新机制的探索任务,对推进我校信息化建设、提高信息化应用水平、增强学校的示范引领作用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