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大学网络与信息管理中心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新闻 -> 正文

党建工作

网络与信息管理中心组织教职工集体学习《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2-09-23

网络与信息管理中心组织教职工

集体学习《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

 

为进一步增强教职工的责任感,使命感,弘扬新时代高校教师道德风尚,923日下午,网络与信息管理中心组织全体教职工集体学习《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王学明同志主持,现就学习情况报告如下。

一、学习主题

师德师风专题学习。

二、学习形式

此次学习采用专题宣讲形式进行。

三、学习内容

学习会上,中心主任王学明同志以《遵守职业行为准则 做新时代育人师表》为题作专题宣讲,宣讲从教育部《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出台的意义和过程、如何全面理解和掌握《准则》、如何践行《十项准则》等三方面对《十项准则》进行了解读。

王学明同志指出,高校教师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关键,新时代的高校教师要提高站位、明确底线、严于律己、以身作则。《十项准则》对新时代广大教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规范了教师的职业行为,也明确了师德底线。中心全体教职工要深入学习并切实贯彻《十项准则》,提高站位、明确底线、严于律己、以身作则,立足本职工作,明确自身责任,努力为学院事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宣讲结束后,参加学习的人员全体辅导员结合自身工作和思想实际,针对《十项准则》的内容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在讨论中认为,作为高校教师要时刻端正品行,树立良好的师德形象,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

四、参加人员

王学明、王恒、余兆明、于雷、马建乐、黄昭珲、颜永、陶丽楠、余秀雅、崔润新、曹嘉碧、赵国栋、陈杰、陶丽楠、姚璐等党员、群众共15人。

五、学习成果

通过本次学习,大家纷纷表示,牢牢树立正确的政治方向,时刻谨记教师职业的神圣使命,认真学习、严格恪守《准则》,增强自身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规范职业行为,明确师德底线,做好教书育人的表率,争做新时代好老师。

 

网络与信息管理中心

2022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