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大学网络与信息管理中心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新闻 -> 正文

党建工作

网络与信息管理中心组织教职工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专题学习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2-12-05

网络与信息管理中心组织教职工

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专题学习

 

在第9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为教职工积极学习宪法知识,增强法律意识125日上午,网络与信息管理中心组织全体教职工集体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王学明同志主持,现就学习情况报告如下。

一、学习主题

国家宪法日《宪法》专题学习。

二、学习形式

疫情原因,此次学习采用线上专题宣讲形式进行。

三、学习内容

在学习会上,王学明同志以《更好发挥宪法在治国理政中的重要作用》为题作专题宣讲,宣讲从宪法的重要意义、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宪法制度的创新发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精神、更好发挥宪法作用的任务要求等四方面对宪法的基本内容、习近平法治思想进行了阐释。

宣讲结束后,参加学习的人员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在讨论中认为,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要以实际行动学习宣传贯彻实施好宪法,自觉做宪法信仰的崇尚者、宪法精神的弘扬者、宪法的捍卫者、宪法实施的推动者,将法治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最后,王学明同志强调,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具有最高的法律地位、法律权威、法律效力12月4日是我国第九个国家宪法日,今年国家宪法日的主题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完善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心全体教职工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刻理解和把握其中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增强宪法意识,营造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的浓厚氛围

四、参加人员

王学明、王恒、余兆明、于雷、马建乐、黄昭珲、颜永、陶丽楠、余秀雅、崔润新、曹嘉碧、赵国栋、陈杰、陶丽楠、姚璐等党员、群众共15人。

五、学习成果

通过此次学习,大家增进了对宪法的了解,提高了自身的法律意识,增强了法治思维、法治观念,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遵纪守法,争做宪法法律尊崇者、践行者和传播者。

 

 

网络与信息管理中心

2022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