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大学网络与信息管理中心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新闻中心

校园网应用相关内容通告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3-04-16

4月8日李星副校长组织档案馆、图书馆、网管中心等单位负责人到部分学院调研工作,在调研过程中,我们发现很多老师就校园网应用方面对一些共性信息还不是十分清楚。为此,我们特作如下温馨提示,以便广大师生更好的应用校园网:
1、 学校办公区现已取消亿邮网关,可以直接访问国内、外资源。办公区用户请自行卸载网关客户端软件。
2、 少量计算机还没有安装杀毒软件,经多次试验,360卫士+某一款杀毒软件是一种很好的解决方案,并用360定期清理计算机,使其达到最佳运行状态。360网址是:http://www.360.cn。杀毒软件:ftp://202.201.140.188上提供供测试使用的优秀杀毒软件,如果感觉不错请购买正版软件。注意:只装一款杀毒软件,不要装大于二款以上,否则会引起冲突,影响正常使用。
3、 各种杀毒软件现在都可以自动升级,校园网出口没做任何限制,不存在无法升级问题。
4、 住在校外学校集中住宅区以外的教职工均可到网络中心免费办理VPN入网登记。办理方法:从学校主页公共服务栏目或ftp://202.201.140.188处下载登记表,由学院签字盖章后到图书馆四楼网络中心办理。这样可以访问校内任何校外无法访问的资源,如:CNKI、校办发文等等。
敬请大家相互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