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大学网络与信息管理中心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新闻 -> 正文

党建工作

关于网络与信息管理中心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12次集体(扩大)学习的报告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2-10-06

关于网络与信息管理中心

理论学习中心组

2022年第12次集体(扩大)学习的报告

 

10月6日下午,网络与信息管理中心直属党支部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2次集体(扩大)学习。网络与信息管理中心直属党支部书记王学明主任主持会议,全体教职工通过线上会议平台参加学习。

一、学习主题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宣讲

二、学习形式

受疫情影响,此次学习通过线上会议形式进行。

三、学习内容

王学明首先传达了近期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有关事项,他强调,在学校封闭管理的特殊时间,全体工作人员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自治区学校的重要决策部署上来,要通过学习强国、微信工作群、在线会议平台进行网络自主学习,不断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扎实开展理论学习,实现疫情防控、理论学习及各项工作统筹推进。

接下来,王学明同志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题作专题宣讲,围绕怎样认识中华民族共同体、当前关于中华民族共同体的行动指南、如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

党课结束后,参加学习的人员进行了集体讨论,通过学习,大家认识到,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国家统一之基、民族团结之本、精神力量之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民族不能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一个民族也不能少。民族团结体现了中华民族优良传统,也是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生动写照。

最后,王学明同志做学习总结,他指出,9月是全区第39个民族团结进步活动月,党的二十大即将胜利召开,中心全体工作人员都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牢固树立三个离不开思想,增强五个认同意识,坚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四、参加人员

王学明、王恒、余兆明、于雷、马建乐、黄昭珲、颜永、陶丽楠、余秀雅、崔润新、曹嘉碧、赵国栋、陈杰、陶丽楠、姚璐、吉祥、张阳、弓素琴等党员、群众共18人。

五、学习成果

通过此次学习,增强了中心工作人员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自觉做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忠实践行者、推动者,让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有形、有感、有效,以实际行动维护民族团结统一,努力为民族团结进步贡献自己的力量。

 

网络与信息管理中心直属党支部

2022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