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大学网络与信息管理中心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网络服务 -> 故障解答 -> 正文

网络服务

用户反应邮箱总是被IP为220.181.15.225异地登陆是什么原因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8-03-21

用户反应邮箱总是被IP220.181.15.225异地登陆是什么原因

用户在使用邮箱时收到系统邮件,提示你的邮件邮箱被IP220.181.15.225异地登陆!通过系统管理员查询分析得出如下结论:

第一步:查询登录日志

通过对校园网邮件系统的登录日志进行查询,发现该用户近期较多次使用该IP使用POP3协议收发邮件!

其次,发生异地登录时用户已更改过密码,但是第二天系统仍然提示异地登录!因此应该可以排除邮箱密码泄露情况!

第二步:跟踪异地登录的IP地址

 

    从上图可以看出,跟踪到的是 126 的邮箱地址!此IP地址是网易邮箱的IP地址!由此可以推断出,肯定是用户使用126邮箱收发了邮件!

    通过与用户核实情况,用户最近两天使用过手机网易邮箱大师收发邮件,所以才造成了这个疑似安全问题!

邮箱发生异地登录无非三种情况:

1、可能真的是邮箱密码泄露!

2、新增了邮箱收发设备,比如:一直使用电脑收发邮件,今天突然改用手机收发!

3、收发邮件的客户端使用了加速器,使用加速器后邮箱地址会被认定为翻墙之后的IP地址!